close

 


102.2.12今年是第三年連續過年來參加法會


莿桐 圓德佛堂三天法會(台語班)


今年參加的人數高達800多人


一樓是泰國道親的法會


二樓是辦事人員的班程


三樓是新春法會台語班,我三天都在三樓做旁聽


因為一生只能開一次法會,我在100年時參加過了


後來的二年都是做旁聽,在班員後面聽課


 


其實有很多朋友問我,法會是去做什麼的?


簡單的說,三天都在聽講師上課,聽道理,吸收善知識


仙佛臨壇時聽仙佛的聖訓,接受佛光普照


藉這三天都茹素的飲食,淨化身心靈


 


那三天都上什麼課呢?大綱如下:


 


開班的意義與班規


人生八苦


道之尊貴


天命明師之印証


道統


道與教的分析


持齋的意義


如何消冤解孽


孝道與孝的感想


內外功的修持


如何應付魔考


信愿行証


十條大愿與演禮


心聲迴想


 


在講師上課時,有時會有仙佛臨壇開示


這次法會,有茂田師兄,濟公老師,南極仙翁,小哪吒


來跟班員護持,開示,濟公老師還發給每人紅包


裡面都是針對個人所需的訓文



 



 



 



 


 


這次法會依舊是跟爸媽,阿姨和桃園新竹的道親一起坐遊纜車下去雲林


三天都住在佛堂,住在佛堂裡真的會非常感恩


因為不管是吃,喝,拉,撒,睡,都有人幫你準備好好的


寢室裡的枕頭棉被,都是辦事人員清洗乾淨,曬好太陽的


廚房裡的志工們更是偉大,要準備將近80桌的三餐菜色


下課時還有準備咖啡,紅茶,零食點心,供大家享用


聽課聽累了,還有熱心的辦事人員幫你按摩搥背,遞提神油幫你消除疲勞


辦一次法會,要動用多少人力和物資,志工們都是誠心付出不求回報的


這些點點滴滴真的很令人感動


法會開完,文書組還會連夜趕印仙佛的聖訓,印製成一本冊子給班員帶回去


真的很想說,辦事人員真的太偉大了,而且還可網路下載唷


102.02.12法會聖訓


 


這三天法會我們都很早起床,因為佛堂還蠻鄉下的


那裡空氣很好,我都會跟老媽去田野間散步


總之開法會真的很不錯,每次都會能量滿滿的回來


 


 


 




 


 


 


 


----------------------------------------


 


 


我的好同事miss江,每次都會拿她老爸種的菜給我


這次拿了二條白蘿蔔,因為還太多菜吃不完


我靈光一閃,突然想做蘿蔔糕


立馬上網搜尋如何做蘿蔔糕,看到youtube有阿基師教的簡易製作方法


下班回家後,如法泡製一下


 


 


先把白蘿蔔刨絲



 


 


爆香切丁的香菇,準備二包肉燥米粉(代替再來米粉用的)



 


 


把米粉放到果汁機中



 


 


加熱水泡軟



 


 



放入油蔥和調味包和蘿蔔絲一起打勻





 


倒入鍋肉加入香菇丁一起拌好


這時味道超香的,我還加了胡椒粉增加香氣





 


放入鍋內大火蒸三十分鐘


 


 



但大事不妙,滿心期待的蘿蔔糕因為我水放太多了


只有表面凝固,底下都還是糊狀


只能說,失敗了,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勵


雖然是糊狀的蘿蔔泥,但還是很好吃,只是口感不太好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