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想帶小朋友出去走走


以前的公司每年暑假期間都有國內三日遊,現在新公司沒有旅遊的福利


所以只好自己規劃,一個月前就跟家人規劃要去溪頭玩


嫂嫂上網找民宿,我則大約規劃一下行程和喬大家出遊的時間


終於8/5(日)我和老哥各開一台車載著親愛的家人出發啦~


一早我們在媽媽家集合,老媽貼心的準備切好的水果和飲料讓我們帶在車上吃


第一站按照慣例的在清水休息站稍做休息


小表妹馬上衝去排隊買吊鐘燒來吃


我們陪著爸媽逛了一圈,試吃了一堆東西


老媽買了純果汁冰棒給孫子們吃,嫂嫂也買了蛋奶素蛋糕,烤小卷


才第一站我們就已經吃開了~




 


 


 


三個小朋友開心極了,坐在同一台車上,打打鬧鬧,又一堆東西好吃~



 


 


 


小表妹排了快二十分鐘的吊鐘燒,結果才知道中壢就有在賣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啦~



 


 


 


其實出發前一天,我身體掛病號,還跑去掛急診


左腹部不明原因的刺痛,照了X光和超音波也查不出來


醫生開了脹氣藥和纖維素和止痛藥給我吃,也沒有好轉


但為了不想掃大家的興,我還是忍痛開車帶大家出遊


因為跟家人在一起很開心,感覺很幸福,小病痛忍忍就過了



 


 


 


離開清水休息站,我們直接開到南投去,到竹棧餐廳用午餐


這家餐廳以前公司有來過,覺得很不錯,所以帶家人來吃吃看


而且餐廳離我們要住的民宿很近



 


 


菜色很豐富,除了白斬雞,竹筍焢肉,溪蝦,羊奶頭雞湯


其餘的全做素的料理



 


 


 


老爸很喜歡,因為有些菜他以前沒吃過,覺得很新奇



 


 


 


我最喜歡地瓜拔絲,超好吃的,一連吃了五塊呢



 


 


 


今天是假日,所以停車場都停滿了車,生意超好的


我們在外面散一下步,拍張照



 



 


 


 


妹妹今年要升小六了,長的超級快,現在已經167公分了



 


 


 


吃飽喝足,我們前往溪頭妖怪村出發


我以為颱風過後會沒什麼人上山,結果大錯特錯


妖怪村超多人的,車子從停車場排到路邊一直到山路旁


我跟老哥光停車就等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有車位好停


 


 


表妹到那都能買不停,實在是太厲害了



 


 


 


商店一角



 


 


 


鬼來囉~



 



 



 



 


 


有歌手在這邊表演駐唱



 



 


 


離開妖怪村我們直接到要入住的民宿



溪頭野菜園民宿



 


 


老闆很親切的招待,帶我們去停好車,拿行李到房間去


光看民宿建築物的外表覺得好像不怎麼樣,但進到裡面


全都是檜木裝潢,還會發出陣陣的檜木香味


房間很乾淨,床也很舒服


我們擠在房間裡聊聊天,睡個午覺


等民宿老闆為我們準備豐富的晚餐



 


 


 


準備下樓吃晚餐囉,老闆還泡上等烏龍茶請我們喝


一樓全都是老闆收藏的檜木藝術品


這次要感謝老哥全額幫我們付民宿的住宿費,太愛你了~



 



 



 



 


 


 


飯前我們在庭院裡散步照相



 



 



 



 


 


 


好復古的灶頭,民宿老闆用這煮地瓜飯和南瓜湯



 



 


 


 


小朋友很棒,幫大家盛飯~



 


 


 


嫂嫂有事前跟民宿老闆說我們以素食為主


所以十道菜只三道葷食,其餘都是民宿老闆自己種的山野菜




 


 


 


大家吃的好開心唷~


也順便幫老爸過父親節,大家一起敬老爸,祝他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明年我們全家還要一起去大陸遊玩



 


 


 


吃飽了,接下來是卡拉OK時間


瞧老媽和小阿姨唱得多陶醉





 


 


飯團也上台唱歌,而且還唱台語的唷


我都不曉得他會唱台語歌,而且唱得還很好哩


驚豔全場,大家也笑得合不嚨嘴










這天玩的非常開心,天氣也無比的舒適


唱完歌,回房間梳洗一下,我跟老哥,嫂嫂,表妹再來個方城之戰


~真的玩得又累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