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這看似青春的肉體,竟然己經退化成像老摳摳的身體


肩頸酸痛己經困擾了我很多年了,狀況時好時壞


 


以前學生時代,在餐廳打工,常用左手端盤子


幾年下來,左肩就常覺得伸不直,有酸痛感


 


現在工作又是長時間打電腦,換右手肩膀酸痛個不行


好在老媽是我專任的按摩師,每次回家,老媽就會幫我全身修理一遍


頓時就會神輕氣爽,充滿了活力


 


但是自從八月份去澎湖玩水上活動去”扭到脖子”+”落枕”


右肩酸痛的症頭遲遲沒有改善,後且還不能仰著頭,不然就痛個不行


這次老媽的按摩術也求不了我了,我去看了二次中醫,去spa館推拿過,也不見起色


 


最後只好到大醫院的復建科去求救了


醫生交待我,除了平常打電腦要特別注意姿勢,要記得收下巴,頭不要伸出去


且要常做伸展運動,多做瑜珈等等....


並且要常來醫院做復建


咦~復建不是老人家才做的事嗎?我難道也要加入這行列


頓時感到”晴天霹靂”,還好在復建所也有蠻多的年輕人,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次復建有三項,熱敷,電療,拉脖子


下圖就在拉脖子,我覺得很好笑,所以用手機自拍了起來,



 


保建小常識:


【肩頸痠痛】的族群


【肩頸痠痛】的患者有六成以上是上班族及電腦族,由於長時間低頭工作,或低頭看電腦螢幕太久,造成頸部、肩部、手臂痠痛,或合併伴隨有頭枕部疼痛、頭、頸、肩部僵硬、膏肓痛、肩井穴痛、手指麻木、眩暈、耳鳴等症狀,長期姿勢不正確,日久會引發頸椎椎間盤凸出、頸部骨刺等後遺症。


 


七個頸椎結構


人體的頸部由七個頸椎構成,上有頭部,下有四肢軀幹,是脊椎中最容易受傷的部位。正常的頸椎是靠頸椎椎間盤、韌帶、頸部肌肉、肩部肌肉之間的張力與拉力的平衡來完成支撐的力量,若此種平衡失調,就會產生肩頸痠痛的症狀。


 


肩頸肌肉筋膜發炎


【肩頸痠痛】常見於坐姿不良,頸部長時間固定姿勢,肩頸肌肉長期緊繃,沒有適度休息有關,最常見的病因是落枕、肩頸肌筋膜炎。其它如骨質疏鬆症、頸椎骨刺、肩頸類風濕性關節炎、頸椎椎間盤凸出等亦會造成肩頸痠痛,則需區別診斷。


 


肩頸痠痛中醫病因


肩頸痠痛屬中醫「痺症」範圍,其病因有3類:
(1)急性外傷,瘀阻氣滯。
(2)外受風、寒、濕邪,肩頸使力不當,誘發痠痛。
(3)肝腎虧損,不能滋養筋脈,低頭工作,氣血呆滯,痰濕阻遏經絡,不通則痛。本病多為本虛標實,宜滋補肝腎、疏經活血、溫陽通絡來改善肩頸部的僵硬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