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越南的第三天了,一早我們從下龍灣拉車回到首都河內


到了河內終於可以感覺到有都市的樣子了,首先我們去市區內的景點觀光


這一站是有寶塔的鎮閣古寺,旁邊還有西湖(不是杭州西湖唷,只是同名而己)


簡單來說就是風景還可以的廟啦~



 


 


 


既然來到,就要來拍一張囉~



 


 


 


旁邊就是西湖



 


 


 


再來去胡志明的靈寢,有點像中正紀念堂


剛好我們要走時,還有憲兵交接,但一點都不好看,遜~


還是我們的憲兵交接比較棒


我們這張算是在大墳墓前合影嗎?...



 


 


 


 


 


 


 


終於來到我們最喜歡的行程,逛街啦~


我們要去逛36古街,意思是每條街賣同種類商品,共有36條街


因為還保有以前舊有建築及特色,又稱古街,所以許多觀光客都會來這參觀


36古街很長,我們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先坐人力車逛一圈後,再徒步去逛逛


越南人力車,乘客是坐在前面的,車夫在後面騎


坐這種車我是非常沒有安全感,因為他們越南的紅綠燈是裝飾用的


車夫騎到十字路口,還給我闖紅燈


害老娘我尖叫連連,當下我真想飆髒話


連對向的老外看到我在尖叫,笑得不停,還拿相機拍我






 


 


古街內,有賣鐵器,法國麵包,花店,流行服飾,鞋子,竹飾


汽車維修,結婚用品,傢俱........零零總總



 





 

 


逛完一圈後,發現當地人很喜歡蹲坐在地上吃東西


所以我們請領隊帶我們去吃當地的小吃,越南米干


看老闆娘俐落的準備15份米干





 


 


我們在當地的巷弄內吃起米干囉,粉好玩呢~




 



 


 


 


越南米干,酸酸的口感(像香芧味),裡面有碎肉,魚丸片,蕃茄,油豆腐


真的很好吃呢~



 


 


 


才吃完米干,我們又要去吃晚餐


今晚吃的是越南式風味餐,可是大家都意興闌珊



 


 


 


吃到一半還有人進來表演歌唱和樂器(是唱國語的唷~)鄧麗君小曲



 


 


 


酒足飯飽後,今晚我們住在河內的日航飯店


日本人開的飯店,果然不一樣,五星級的唷


房間又大又舒適,衛浴還有免痔馬桶,好舒服呀~



 


 


 


今天剛好是越南解放日,晚上在飯店看到外面正在施放煙火


我們真是賺到了,看到免費的煙火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